【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内蒙古】扫黑除恶到基层 宣传动员聚人心
来源:乌海日报    时间:2019-06-26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内蒙古

扫黑除恶到基层  宣传动员聚人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各相关部门、单位通过基层宣讲、入户宣传、文艺演出、知识竞赛、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6月21日,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团长肖挺喜,端坐在温馨社区的党员活动室里,为居民们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宣讲中,他结合案例,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们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怎么辨识黑恶势力等有关扫黑除恶的知识。

    听完宣讲后,居民王义娥感受颇深。她表示,老百姓最需求就是安全感,有了安全感才有幸福感。今后,只要发现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她就会检举揭发。

    “我能够感觉得到,这次扫黑除恶力度很大,为民除害,大快人心。扫黑除恶我打心眼儿里支持,我也要参与进来,共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一份力。”温馨社区居民柴志刚告诉记者。

    近日,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办事处白楼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着向辖区居民及商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

    “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重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现在我们社区的公告栏上、外围商铺LED显示牌上,都能看到扫黑除恶的标语,经过多层次、多种形式的宣传,有效提高了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其中。”白楼社区党委书记杨婷说。

    如今,走在我市大街小巷、车站广场,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处处可见。下一步,我市各相关部门还将持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的舆论声势,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让黑恶势力无立足之地,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