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    时间:2010-09-16    阅读量:    [关闭本页]

   海南工商分局从强化内部管理入手,加强监督检查,有力推动了机关效能建设的深入开展。

一、严明工作纪律。分局人事股对各股、所、室、中心考勤情况进行及时督查,对机关工作人员迟到、早退和串岗现象及时进行公布。

二、加强分工协作。要求下属各单位要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联动,全面搞好工作的协调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增强服务意识。为了切实保护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各乡镇、居委会的支持下,依托基层组织,建立了“一会两站”。即消费者协会基层协会,12315维权联络站和红盾服务站。进一步发挥了工商职能,为有效地解决农村普法难、投诉难、处理难的问题提供了组织保障。

四、加强监督检查。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督查组对基层工商所的机关效能建设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在督查中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走访了管理对象,征求了对工商部门的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