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商分局以食品安全为重点 加大市场巡查力度
来源:    时间:2010-09-08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海南工商分局逐步加大市场整规的工作力度。

9 1 ,在学生开学之际,海南工商分局以食品安全工程为重点,采取日常巡查与重点检查的方式,组织人力物力对辖区学校周围、各大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经营网点、批零商店进行监督检查,以食品、电器、烟酒、化妆品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并着重对流动商贩进行清理整顿。极大地净化了市场消费环境,确保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在此基础上我局还加大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进一步完善市场诚信体系,严把市场准入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对重要商品流通领域质量监督力度。严格要求经营者建立健全进销台帐,力争保障食品来源的安全性。本次查获过期食品 135 袋,规范食品经营户进销台帐 58 户。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巡查工作放入首要位置,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商品实行重点监管,做到不留死角。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市场主体的巡查档案。同时将巡查和监管的资料及时录入市场主体的信用档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