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商分局全力打造“信用工商”
来源:    时间:2010-08-3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全力打造“信用工商”,塑造执法为民新形象,海南工商分局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加强职业道德和诚信建设为重点,以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目标,在全局开展规范管理优质服务活动,为我区经济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

    首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落实任务,责任到人,调动全分局人员积极参与。其次,建章立制,大力推行全程代办制、监督制、微笑服务制、首问责任制等工作制度,在窗口单位将办事程序、服务规范、收费标准上墙公示,并向设立工作监督岗,自觉接受监督。再次,加大对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以诚信建设为重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培训教育,使窗口人员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勤政廉洁,务实高效,在全局起示范引路作用。

    为使这项活动深入扎实的开展下去,使创建内容落到实处,真正树立“窗口单位”新形象,海南工商分局坚持做到强化“五种意识”,即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执法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推进“五个创新”,即思想观念创新,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创新,监管手段创新,工作作风创新。树立起“五种形象”,即执法为民形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形象、高效执法形象、勇于奉献的形象、清政廉洁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