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商分局积极开展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活动
来源:    时间:2010-08-3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在开展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活动中,海南工商分局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查处力度的同时,不断探索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管理的巡查制、股所联动制、整和稽查制,完善了对农资市场的种子抽查制、封存制、先行赔偿制和信用保证制。这些新的监管机制有效的推动了执法监管的效能。在食品流通环节中,分局还建立了食品市场准入备案制度、商品质量市场准入制度、不合格食品的退出制度等,使我局的市场监管规范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分局还充分发挥舆论和群众监督的作用,继续深入开展“守合同、重信用”、“诚信单位”、“文明市场”、“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坚持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不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优化投资环境,为群众提供了放心、舒心的购物环境,营造了一种讲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