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商分局四项措施做好企业年检收尾工作
来源:    时间:2010-08-3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确保企业年检工作全面完成,切实提高企业年检通过率及“存活率”,海南工商分局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年检收尾工作。

    一是全面清理汇总年检数据。全面汇总年检工作台帐,并对未检企业进行统计,列出没年检企业统计表,随时掌握年检动态,全面部署年检后续收尾工作。二是责令未检企业限期年检。发布责令限期办理年检公告,向企业邮寄信函或与企业电话联系,督促未检企业限期参加年检。三是强化年检工作服务力度。结合网格巡查工作,对未检企业进行细致的调查摸底。对未检企业逐户排查未检原因,对经营困难等客观原因而未及时申报年检的企业,帮助企业补报年检材料,做到能检就检,尽量减少吊销户数,提高企业年检率及“存活率”。四是认真查处年检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年检一户、规范一户”,充分发挥年检工作对市场主体监管规范作用,加强对企业登记事项的审查和监督,全面开展重点行业市场主体清理等专项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