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煤炭  洗(选)行业安全监管职能移交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2-04    阅读量:    [关闭本页]

海南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煤炭

洗(选)行业安全监管职能移交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八届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整改和《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海市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的通知》要求,保障我区煤炭洗(选)行业安全生产职责划转工作衔接顺畅,24日,区应急管理局向区能源局交接了煤炭洗(选)行业安全监管职能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和全区煤炭洗(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加强对安全管理工作认识,理顺煤炭洗(选)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移交工作的顺利完成,有力破除了煤炭洗(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不会管、不愿管”的弊端,从根本上理顺了监管体制机制,解决了责任“悬空”、执法“悬空”等制约我区安全生产的源头性问题。二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整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各相关企业要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检查,突出抓好重点部位的管理,针对企业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粉尘涉爆等重点部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突出抓好重点层面的管理,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车间、岗位和人员。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不自行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治、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安全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非法行为,依法依规从重处理,并纳入企业诚信体系“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