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海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车间主任及班组长安全技能轮训专项培训工作
来源:    时间:2024-02-03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乌海市海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车间主任及班组长安全技能轮训专项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车间主任、班组长安全生产素质和能力,提高班组长安全生产组织能力,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按照自治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工作部署及海南区应急管理局要求,2024年1月30日-2月1日,海南区应急管理局聘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车间主任及班组长开展为期3天的安全技能轮训专项培训提升工作。

本次培训设置了3期班,每期1天,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车间主任及班组长开展安全技能轮训专项培训,培训主题为《2023年危险化学品典型事故案例反思》《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解读》,由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2位专家结合企业特点编制课件,结合实际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主要内容为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解读、高危企业典型事故案例的分析、检维修及特殊作业风险辨识与评估、特殊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要点等内容。

本期班旨在提升企业车间主任及班组长的安全风险能力与意识,提升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车间主任及班组长的安全意识,通过对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解读、高危企业典型事故案例的分析、检维修及特殊作业风险辨识与评估、特殊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要点等内容学习,提升企业人员安全水平。共有20多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下一步,我局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和管理能力,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不断筑牢安全生产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