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陶亥镇渡口村手套加工厂正式揭牌投产运营
来源:    时间:2024-01-3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2024129日,巴音陶亥镇渡口村手套加工厂举行投产运营揭牌仪式,在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海河的主持下正式揭牌开业,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及村民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隆重时刻。

图片

2024年,巴音陶亥镇渡口村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把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作为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切入点,不断探索挖掘优势资源要素和区位优势,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与协调帮助下,对接军分区获取乡村振兴专项资金10万元,经过充足调研并结合村情实际,充分利用渡口村闲置资产,成立了巴音陶亥镇渡口村手套加工厂,采取“村集体领办+村内生产+就近销售”的经营模式,为村庄产业发展、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开启了2024年新局面。

原本破旧的旧校舍经整修翻新后摇身一变成为村集体增收致富的新“资源”,走进手套生产加工车间,伴随着机械“哒哒哒”的美妙声音,四台浙江海森HS-IGK智能手套机全速运转。随着一卷卷细线进入机器,一只只成型的手套便被源源不断从出货口传送出来。

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今后,巴音陶亥镇渡口村将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引领,抢抓发展新机遇,持续发展和壮大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