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建促提升 以示范带发展”新闻发布会
来源:海南区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3-12-28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以创建促提升 以示范带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稿

 

一、发言材料

按照本次新闻发布会安排,现在由我简要介绍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今年3月份,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定从2023年启动新一轮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每两年一次,梯次推进,旨在树立一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标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

区委、区政府从我区法治建设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出发,审时度势,乘势而上,决定今年着力申报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希望通过示范创建活动开展,对我区过去一段时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夯实基础、查漏补缺,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LEE06443.JPG

今年531日,我区成功完成自查申报,向市委依法治市办提交自评报告及申报资料。727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公布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候选地区,海南区成功入围。812日,自治区评估组对我区进行实地评估,通过开展个别访谈、资料查阅、法律知识测试、民意调查、点位走访等工作,对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了解。111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印发《关于2023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海南区成功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这是我区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项新成绩,也是对我区过去两年法治政府建设成果的肯定。

LEE06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