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钟社区生活圈】金海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圈出居民幸福感
来源:    时间:2023-12-28    阅读量:    [关闭本页]
图片魅 力 拉 僧 仲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金海社区在“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中,围绕社区实际,从方便居民入手,进一步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辖区资源,让居民享受到高品质的便捷服务,努力打造“服务贴心、书香沁心、居住安心”的“三心”幸福圈。


服务贴心

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提供窗口即办、窗口代办、上门帮办、自助办理、预约办理等服务,帮助来办事的居民答疑解惑,提供政策咨询,最大限度减少居民跑腿次数,将帮办代办全方位融入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扎根社区治理第一线,为群众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图片图片
书香沁心

     常态化开展各类全民阅读活动,志愿者带领居民们积极参与阅读,引导大家走进文字世界,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让书籍传播书香温暖、传递阅读快乐,培育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居民们也表示在读书中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图片图片
居住安心

将《全员人口信息登记卡》全面升级为“八色户卡”,实行精细化人员分类管理,精准实现辖区居民大起底、重点人员精管控,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了社区工作者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推进了网格化管理服务的有效延伸。

图片图片

金海社区将继续完善“一刻钟社区生活圈”便民服务体系,精细织补社区功能,不断创新探索社区治理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不断满足居民更多个性化、品质化的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