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开展2023年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全区师生 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时间:2023-09-04    阅读量:    [关闭本页]

 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海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严查进货查验、索票索证、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是否按标准留样、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售卖过期食品等安全问题。二是督促学校和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广泛开展“光盘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节约意识,主动制止餐饮浪费现象。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2家,提出现场整改问题3,下达责令整改1份;检查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3家发现仓库食品原料未离墙离地,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整改到位;食品销售经营户10家,未发现有销售过期销售食品包装或标签标识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