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审计局联合拉僧仲派出所共同开展“警钟长鸣,防骗勿忘”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海南区审计局    时间:2023-09-0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91日,海南区审计局联合拉僧仲派出所到新桥社区开展反诈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册、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讲述海南区现实受骗案例,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套路”和惯用手段,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财产状况,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余份,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40余人次,宣传人数1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帮助社区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反诈骗的意识,使得防骗意识深入人心,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治安氛围,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