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审计局召开整治违规吃喝专项警示教育会
来源:海南区审计局    时间:2023-09-0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了加强审计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831日,海南区审计局召开关于整治违规吃喝专项警示教育会。

上,派驻纪检组组长传达了《海南区纪委监委关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警示教育案例,对违规吃喝的表现形式及危害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了违规吃喝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指出违规吃喝不仅其本身性质恶劣,其所衍生的酒驾醉驾、公款私用、权钱交易更具危害性。以此引导审计干部深刻反思自身的行为,增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修身律己,净化生活圈。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约束,做到自重、自警、自励,要增强交友鉴别力,划清正常工作和人情交往的界限,防止“人情陷阱”,以实际行动塑造纯净的政治生态;二是保持警觉,谨防被“围猎”。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正道,防止有心之人“围猎”,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三是压实责任,严管厚爱。领导班子履行好带队伍的重要职责,管好各自分管人员,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防止“舌尖上的腐败”。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守党的纪律和规定,增强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从政的宗旨

 本次整治违规吃喝专项警示教育会是审计局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审计队伍清正廉洁的有力保障。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