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22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来源:海南区审计局    时间:2023-08-29    阅读量:    [关闭本页]

829日,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武代区政府在海南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22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客观评价了2022年区本级财政运行、国有企业改革及审计整改等方面情况,重点围绕预算执行审计、政策性审计、部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问题线索移送情况共6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揭示各项审计中发现的典型性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为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经济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对审计报告和一年来审计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在分组讨论审议中,委员们及各界代表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重点突出,既反映了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又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发挥了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履职尽责,坚持审计揭示问题与审计整改一体推进,全力推动整改成果有效利用,促进预算执行和部门财政行为更加规范,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