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共度乞巧七夕——海南区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海南区审计局    时间:2023-08-22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海南区审计局于822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经典诗文诵读、学习《婚姻法》等活动共同欢度七夕。

活动从观看“七夕”传统文化影片开始,影片讲述了“七夕节”的渊源,讲解了穿针乞巧、七夕观星、对诗对歌、晒书晒衣等传统民俗。随后通过组织开展诵读会,向大家传播积极地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最后,围绕《婚姻法》进行解读与探讨,引导全体人员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干部职工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下一步,海南区审计局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