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召开第九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8-17    阅读量:    [关闭本页]

817日,海南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于志永主持召开海南区第九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审计机关勇于担当、敢审敢严,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部门、重要岗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推动政令畅通、政策落实、规范财经法纪、推动廉政建设走向深入等方面贡献了积极力量,推动审计工作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进一步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预算管理,保证预算刚性约束,提高预算编制水平,严控预算外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二是各部门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审计成果转为制度性成果,特别对一些典型性、反复性问题,要从制度上剖析原因、找出根源,补齐规章缺位,杜绝屡审屡犯。三是各单位要切实摸清政府投资项目底数,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审批程序,杜绝未批先建问题发生。四是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把审计整改、结果运用、追责问责串联起来,不断发挥审计在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