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来源:海南区农牧水务局    时间:2023-07-1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全体村民朋友大家好:

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需要每一位农民朋友的积极参与

一、积极行动,争做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者。

从现在起,大家要主动参与,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各尽其力,各展所长,关心家乡的基础建设,积极参与农村公益事业,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打造特色亮点。

二、协力同心,争做美丽乡村建设的推动者。

从现在起,大家要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入日常生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持自家院落、门前屋后整洁,不乱堆乱放,不舌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倒,清除绿化带内杂物,逐步普及农村卫生厕所保障村庄公共空间畅通美观。我们应遵守村规民约,建设专门圈舍,做好日常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圈舍粪污,避免粪污散落、污水横流等脏乱现象;严禁畜禽粪污随意露天堆放、直排偷排乱排;鼓励通过喷洒除臭剂、灭蚊蝇剂等方式,降低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避免对水源等生态敏感区产生污染。必须加强对畜禽粪污问题的重视程度,积极推广畜禽粪污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主动监督、劝阻损害公共卫生行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父母为子女作表率,子女为父母做帮手,全家老小齐上阵,干部群众一条心,形成户户齐参与、人人争美丽的良好氛围,实现庭院美、村庄美、生活美。

三、弘扬新风,争做美丽乡村建设的践行者。

从现在起,大家要以文明村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培育优良家风;移风易俗、革除陋习,倡树文明新风。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广大农民朋友们,这里是我们的家,有房有田,每个人微小举动,可以汇聚成巨变的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同心同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享和谐美丽乡村。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海南区一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美好!

 

 

海南区农牧水务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