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护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3-07-1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提高职工职业病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职业病的发生加强高温天气工作时高温热射病的预防处置能力,7月6日上午,在乌海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指导下,海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广纳学院邀请乌海市职业病防治院张海永主治医师,开展了职业病防护知识讲座暨防高温热射病防护专题培训,部分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共计17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张海永主任着重讲解什么是中暑、什么是热射病、热射病的预警信号、热射病的临床症状、热射病的预防及热射病患病后正确的处理方法等内容。最后以高温作业、粗苯和粉尘作业的预防和防护基本知识为基础,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讲解了热射病、白血病、矽肺等职业病的发病原因及防护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此外,用人单位还将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通过视频转发至职工,进行更加全面的宣传。

    今后为更好地规范和指导用人单位依法依规开展职业健康工作,提高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推进健康企业创建工作,争取多举办此类联合培训活动,让职业卫生监督工作迈向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