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海南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于志永刘兵赵维厚出席
来源:    时间:2023-01-1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1月11日上午,乌海市海南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图片


于志永、刘兵、赵维厚等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平主持会议。


乌海市海南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151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受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丁未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法定职权,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圆满完成了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从服从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忠实履职尽责,提升监督质效助推各项决策落实;突出主体地位,践行人民民主,始终做到人大工作植根于人民;笃定与时俱进,着力守正创新,不懈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四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报告说,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区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抓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海南区实践,在新的起点上奋发有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着力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体现新要求;着力在监督支持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着力在深化拓展代表工作上迈出新步伐;着力在自身建设上彰显新气象等方面阐述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任锦曦作的海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文华作的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乌海市海南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