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毅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冯雪涛王文杰出席
来源:    时间:2022-06-13    阅读量:    [关闭本页]

 6月10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雪涛、王文杰及市委各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景英主持。

  唐毅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人大、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乌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唐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聚焦新发展阶段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人大监督效能。要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整体布局、摆在重要位置,完善领导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工作合力,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