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蓝宝石项目
来源:区贸促会    时间:2018-10-30    阅读量:    [关闭本页]

(1)项目名称:200吨LED蓝宝石项目

(2)项目概况:乌海及其周边地区具有丰富的硅资源,预测远景资源储量42.8亿吨,品位高,二氧化硅含量在96.8%-99.4%,是硅系列产品的优质原料,年产硅石260万吨。乌海市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特色冶金产业基地之一,年产工业硅3.5万吨。纯度可达99.99%(4N),是生产多晶硅和单晶硅的优质原料。依托乌海市丰富价廉的电力资源及山西铝业、宁夏中宁铝业、包头东方希望铝业、鄂尔多斯大唐电力氧化铝资源,采用先进的技术与装备,由高纯铝生产高纯氧化铝,进而生产LED蓝宝石衬底材料,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随着我国半导体照明灯具的大量使用,市场对高纯氧化铝微粉和蓝宝石衬底晶体材料的需求越来越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在乌海发展LED蓝宝石晶体原材料供给充足、电价成本相对低廉,且交通方便快捷,市场需求广阔。

(3)建设内容:年产200吨蓝宝石晶体

(4)投资估算:4亿元

(5)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

(6)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