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项目
来源:区贸易促进会    时间:2018-10-23    阅读量:    [关闭本页]

(1)项目名称:500吨碳纤维项目

(2)项目概况:碳纤维是一种力学性能优异的新材料,它的比重不到钢的1/4,抗拉强度是钢的7-9倍。碳纤维的轴向强度和模量高,无蠕变,耐疲劳性好,比热及导电性介于非金属和金属之间,热膨胀系数小,耐腐蚀性好,纤维的密度低,X射线透过性好。被广泛应用在航天、航空、能源、交通、电子工程、建筑材料、医疗器械、文体器材、环境工程及劳动保护等储多领域。拟采用引进先进技术或国内开发的工艺,以煤焦油为原料,生产出高档沥青基碳纤维。乌海是我国重要的焦煤生产基地,内蒙古自治区近70%的焦煤分布在乌海区域。乌海市年加工煤焦油近100万吨,碳纤维原料供应充足,开发沥青基碳纤维项目优势明显。

(3)项目规模:年产500吨沥青基碳纤维

(4)投资估算:总投资5000万元

(5)前期工作:该项目已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

(6)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