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深加工项目
来源:区贸易促进会    时间:2018-10-23    阅读量:    [关闭本页]

(1)项目名称:20万吨有机硅深加工项目

(2)项目概况: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建设以有机硅为基础原料的电子电气、建材、橡塑加工、涂料工业等领域的系列产品开发,形成年产20万吨硅油、硅橡胶、硅树脂、硅烷偶联剂等有机硅系列深加工生产能力。乌海恒业成以有机硅有限公司于2008年5月正式在内蒙古乌海市开发区动工建设,总投资38亿元,将建设成年产30万吨的有机硅项目及配套建设30万吨离子膜烧碱厂、2×13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1×25MW+2×12MW背压式供热发电机组的热电厂。一期工程年产15万吨有机硅项目竣工投产,但目前有机硅系列深加工产品开发规模还不足,拥有进一步延深加工的资源条件。

有机硅系列产品深加工属于精细化工的重要领域之一,产业链长、应用广泛,随着汽车、电子等工业的快速发展,产品年需求量快速递增,市场前景广阔。

(3)建设内容:年产20万吨有机硅系列深加工产品

(4)投资估算:总投资20亿元

(5)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

(6)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