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毅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胸怀国之大者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来源:    时间:2022-04-15    阅读量:    [关闭本页]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崔景英、贾庆东、孙昊、毛振海出席。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改革发展稳定、强军兴军大业。各区各部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要维稳工程、重点民生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落实,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加强信息化工程建设,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搭建服务型平台纽带,加快推动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提高服务保障“精准度”。要提高安置工作质量,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教育培训,持续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退役安置“暖心桥”。要提升拥军支前保障能力,不断丰富双拥活动形式载体,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加强双拥模范城建设,构筑军民团结“同心圆”。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统筹谋划,合力夯实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发展硬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