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煤矸石、劣质煤制烯烃项目
来源:区贸易促进会    时间:2018-10-18    阅读量:    [关闭本页]

(1)项目名称:60万吨中煤、煤矸石、劣质煤制烯烃项目

(2)项目概况:乌海市煤炭储量24.97亿吨,另新探明储量30亿吨。为了提高煤炭利用品质,提高中煤、劣质煤等利用的附加值。利用在原煤精细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煤矸石、劣制煤的混合物,经煤制气甲醇、甲醇制烯烃和烯烃聚合过程,生产聚乙烯和聚丙烯的联合化工装置,同时副产硫磺、硫铵等副产品。项目拟采用清华炉气化、部分变换、低温甲醇洗、低压甲醇合成、最终生产30万吨聚乙烯、30万吨聚丙烯及其副产品。

乌海周围煤碳资源丰富,具有储量大、品质优、灰份小等特点,是中煤制合成气、中煤制甲醇、中煤制烯烃等新型煤化工生产不可多得的优质原料。

(3)建设内容:60万吨煤制烯烃

(4)投资估算:185亿元

(5)前期工作:项目在可行性研究阶段

(6)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