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政府
政府文件 返回上级
  • 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通知 2023-02-28
    各镇、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驻区各单位:《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3年2月28日   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和改进工作,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推进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参照《国务院工作规则》《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乌海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结合区政府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则。第二条  区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 海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海南区本级行政执法主体的通知 2023-02-14
    ​各镇、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区各单位: 根据机构改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使用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经广泛征求意见,依法审核,现对全区行政执法主体名单进行调整并重新公布。
  • 关于印发海南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2022-12-15
    各镇、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区各有关单位: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三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内政发〔2022〕19号)、《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行政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内职转办发〔2022〕3号)及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海市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乌海政发〔2022〕27号)要求,进一步明晰我区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现将《海南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并结合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一、各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重要意义,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严格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二、各镇、各单位在清单公布基础上,确认、复用国家、自治区业务主管部门公布的统一行政许可实施规范,更新
  • 关于印发《海南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2022-12-09
    各镇、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区各单位: 《海南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 海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 2022-09-01
    各镇、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区各有关单位: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监督办法》(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191号)有关规定,经区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现将海南区人民政府继续有效、废止和宣布失效的规范性文件和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政府拟废止、宣布失效文件目录予以公布。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被废止和宣布失效的文件,一律停止执行,不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
  • 关于印发《海南区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2-08-26
    各镇、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区有关单位: 《海南区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已经区委、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 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的通知 2022-07-15
    《海南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已经区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印发的《海南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试行)》同时废止。
  • 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2-06-30
    各镇、街道办事处,区属各单位: 《海南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已经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1次会议、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