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吨多晶硅项目
来源:区贸促会    时间:2019-04-17    阅读量:    [关闭本页]

(1)项目名称:6000吨多晶硅项目

(2)项目概况:多晶硅材料作为制造集成电路硅衬底、太阳能电池等产品的主要原料,是发展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基石。

乌海及其周边地区具有丰富的优质“中国硅”资源,预测远景资源储量42.8亿吨,品位高,二氧化硅含量在96.8%-99.4%,是硅系列产品的优质原料,年产硅石260万吨。乌海市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特色冶金产业基地之一,年产工业硅3.5万吨。纯度可达99.99%(4N),多年出口日本等国家,是生产多晶硅的优质原料。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已经把乌海列为鼓励发展新能源的重点地区之一,并给予在乌海投资建设多晶硅项目可以享受全国最低电价的优惠政策,这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使乌海成为全国生产多晶硅最具有优势的地区。乌海市目前电力总装机容量已超389万千瓦,电力价格低廉,供应充足。同时,乌海在工业硅、液氯、氢气、水等原材料配套方面也有很强的优势。

在乌海建设多晶硅及单晶硅的企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可以享受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大开发、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等优惠政策,可在电力供应、电价、审批立项、提供土地、融资、承接高新技术转移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3)建设内容:建设年产6000吨多晶硅

(4)投资估算:总投资21.5亿元

(5)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

(6)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