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社区:“六字”工作法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时间:2023-11-2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图片魅 力 拉 僧 仲图片

为切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拉僧仲街道金海社区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谋、学、讲、严、干、实”六个关键字为着力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图片图片

“谋”字为先。社区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职责任务,以社区党支部为单位,社区党委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会上由党委书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各项要点进行解读,让每个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成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明白人”。

“学”字贯穿。为确保主题教育党员学习全覆盖,做到“一个不落、一天不减、一篇不少”,社区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实行“送学帮学”,以“面对面”的形式,将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的手中,细心地讲解相关内容,截至目前共送学24人次;对流动党员采取“线上”学习,通过“线上课堂”、邮寄学习书目等方式,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依托党员微信学习群每日推送学习强国链接、魅力拉僧仲微信公众号链接等,并随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截至目前,线上推送学习内容200余条,线上分享学习心得123条,邮寄6套必读书,真正做到夯实思想基础,确保理论入脑入心。


图片

“讲”字引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延伸拓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线上”利用“幸福直播间”录制惠民政策小视频,将居民群众关心的政策和可以受用的政策讲出来,把宣讲阵地搬上“指尖”,“线下”利用“幸福网格微课堂”,以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在网格内进行接地气的宣讲,重点讲解党的惠民政策和“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

“严”字当头。聚焦检视整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社区16名在职党员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标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围绕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出16条不足并立行立改,切实严格抓好整改整治。

“干”字发力。增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社区党员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亮出身份、作出承诺、兑现诺言,每名党员提出1—2件承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带动社区党员在推动社区发展、辖区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

“实”字求效。努力开展为民办实事的方式方法,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到居民小区内设置社区“流动办公桌”,变“热情接待”为“主动服务”,将惠民工作真正深入群众心中,切实解决老年居民由于行动不便导致办事难的问题。目前已为辖区内312名老年居民办理养老金认证、居民医保缴费等服务,切实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


图片

下一步,拉僧仲街道金海社区党委将持续推深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让主题教育贯穿于社区工作全过程,使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度”和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