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六届十三次鼠防联防工作会议餐饮服务安全
来源:    时间:2023-09-15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切实保障宁蒙陕三省(区)十一县(市、旗、区)六届十三次鼠防联防工作会议餐饮服务安全,海南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职责,股所联动,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全程监管,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标准,为参会人员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事前监管排查隐患。在活动开展前,执法人员提前介入,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操作加工布局流程、设施设备、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制度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同时,现场指导酒店把控食品安全关键点,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驻点保障全程监管海南区市场监管局派驻2名执法人员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驻点保障工作,对每一餐次的食品原辅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贮存陈列及供餐过程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动态监督,督促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把好食品安全每一个环节,确保餐饮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