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问题大米”进入市场,海南区开展大米质量安全风险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3-08-29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大米经营者的监督管理,保证大米质量安全,海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8月全面开展了辖区内大米质量安全风险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餐饮服务主体、超市、粮食批发商等为重点单位,一大米经营者是否具备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二大米经营者索证索票是否完整、准确,是否持续保持经营许可条件;三大米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销售霉变、香精大米及掺假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标注标签等行为。

本次风险排查工作,检查大米经营者159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18人次暂未发现存在非法添加、销售霉变、香精大米及掺杂使假等行为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规范,坚决杜绝以次充好,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下一步,海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大米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守护人民群众“米袋子”安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