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文化馆免费开放服务基本内容
来源:    时间:2023-09-13    阅读量:    [关闭本页]

海南区文化馆是政府举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主要阵地。文化馆免费开放是加强社会主义精 神文明建设、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有效方法。按照相关要求,海南区文化馆 实行全面免费开放、无线WiFi全覆盖免费使用。结合我馆目前的实际情况,现将实行免费开放的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免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1.活动教室免费开放使用。

2.开展普及性的文化艺术辅导培训。

3.开展未成年人科普教育、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公益性展览展示、理论研讨活动等免费服务活动。

4.开展流动服务,培训基层队伍和业余文艺骨干指导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等服务项目。

5.演出使用服装免费服务。

6.为保障基本职能实现提供的一些辅助性服务,有需求者可与海南区文化馆预约联系。

、免费开放公共空间设施场地

志愿服务活动室非遗综合展厅、舞蹈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音乐教室(老年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器乐教室综合教室、多功能演播厅

 

三、长期艺术培训服务项目

开展免费开放艺术培训(36月、912月)

充分发挥海南区文化馆群文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力量,在城区内开展免费开放艺术培训活动,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设置课程,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具体开课时间及课程安排需关注“乌海市海南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或电话咨询0473-4991246)。

四、免费开放的服务对象

社会全体公众,14岁以下未成年人须由成年人陪护或集体组织参与。

、免费开放时间安排

周一至周日:上9:00—12:00 ,下午14:00-18:00 ,节假日根据群众实际需要预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