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一刻钟  纵享时代新生活”       ——海南区一刻钟文化圈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8-30    阅读量:    [关闭本页]

2021年以来,海南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深入贯彻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区一刻钟生活圈内的华苑社区、泽苑社区为中心,以人民公园、城市书房以及各社区、小区文化和健身场地为覆盖,着力打造社区一刻钟文化圈。

“文化生活一刻钟 愉悦百姓好生活”多种形式时刻繁荣一刻钟文化圈内群众文化生活

我局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北方海南·黄河风 我们的节日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开展各类文化志愿活动450余场次,服务78万余人次。开声乐、古琴、古筝、书法、绘画、舞蹈等课程335场,吸引了2.8余人次的文艺爱好者前来参与,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的文艺素养。

“构筑文化好基础 群众活动有保障”切实加强一刻钟文化圈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打造以华苑社区和泽苑社区活动中心,进一步拓展主城区群众文化活动阵地,丰富文化圈内文化馆的功能,向试点社区华苑及泽苑社区采购发放音箱、二胡、电子琴等共97件公共文化体育设施设备并投入使用。

“体育健身有基础 人民体质日渐强”不断完善一刻钟文化圈内全民健身建设工作

增加体育健身设施用地和配套设施配建比例,目前海南区人均体育活动场地已达2.71平米更新文化圈内体育器材和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以来共计三次投入资金77万元,维修改造室内外体育场所7个,投放健身路径、健身设施共计280件。

“一刻钟建设为民而建 美好生活你我人人可期”全力以赴推进一刻钟文化圈建设

启动实施区图书馆装修改造工程,打造亮点工程,进一步打造城市书房,逐步构建便捷的图书借阅网络,方便群众图书阅览需求,打造一刻钟“阅读圈”。

下一步,海南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将进一步合理配置现有资源、健全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和全民健身设施配置、持续打造文化活动品牌,推动数字文化资源整合、服务下沉,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一刻钟社区文化圈”,最终实现圈内一站式文化服务,一刻钟纵享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