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非遗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时间:2023-08-10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8月10日,海南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海南区文联、海南区文化馆共同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感悟非遗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剪纸与书法两块活动区域,参观群众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书法和剪纸进行体验。剪纸体验区,剪纸非遗传承人李华老师边示范边讲解,将剪纸的基本技巧、基本样式及剪纸方法等内容向前来体验的群众进行了细致地描述。现场群众聚精会神地跟随着指导,纷纷拿起剪刀,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跃然纸上。书法体验区,已提前准备好笔墨纸砚等工具,在王爱忠、王军平两位书法老师耐心向群众讲解书法基本的执笔姿势写字坐姿如何运笔、掌控笔速等知识之后,参与群众纷纷拿起毛笔进行书写,一笔一画、劲头十足,整个活动现场都洋溢着笔墨的清香和艺术的气息。此次非遗活动激发起了人民群众对民间艺术、非遗文化的热情。

下一步,海南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文化走近群众,让人民群众更加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充分满足大家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