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方海南·弘扬北疆文化 海南区第二十九届广场文化艺术节 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3-08-04    阅读量:    [关闭本页]

        83日晚,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相约北方海南·弘扬北疆文化”海南区第二十九届广场文化艺术节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届广场文化艺术节历时10每天都有“新花样”、场场都有“新感觉”!有节目丰富、主题鲜明的文化馆专场,有节奏动感、嗨翻全场的乐队专场,有致敬经典、品味过去的经典歌曲专场,有萌娃来袭,可爱爆表的艺术机构专场,有欢歌劲舞,燃爆全场的各镇、街道专场……舞台搭建在海南区人民广场,吸引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现场人头攒动,受到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既有老少皆宜、热闹喜庆的戏剧表演,又有展现新时代海南风韵的歌曲、歌伴舞表演,展现了新时代海南区新风采。此次广场文化艺术节,海南区各单位、各街镇近1300名群众文艺爱好者和团队,通过舞蹈、合唱、器乐演奏、戏曲曲艺、旗袍秀等多种文艺形式,为全区近30万名市民群众送上一份文化盛宴!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体农商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文创、非遗和旅游资源融入现代生活,在本届广场文化艺术节举办期间,在广场两侧设置12辆“集市车”,将北方海南·游礼文旅产品及“红色情怀”“金色摇篮”“紫色浪漫”“绿色生活”四大主题礼包,海南区的木板烙画、剪纸、沙书、金银器作品等各项非遗作品,农副产品、糖人等进行展示推介。10天以来,各展位所陈列的各类产品累计销售额达13万元。

广场文化艺术节是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海南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还将举办多场内容丰富多样、蕴含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持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众幸福感、获得感,践行文化惠民理念、让群众共享新时代文化发展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