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谋划,加强调度——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区城投公司经责审计
来源:    时间:2023-05-31    阅读量:    [关闭本页]

530日,城投经责审计组开展入驻城投公司审计第次党小组会议。审计组组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审计组成员开展审计以来的阶段性成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针对目前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性意见、明确下一阶段的审计思路和重点。

一是把握总体,突出重点。围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中的重点内容,加大对重大经济政策落实、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和实施、“三重一大”决策、公司治理结构、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廉洁从业等方面的审计力度,要注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延伸核实,查深查透重大事项。

二是实事求是,具体分析。聚焦经济责任,实事求是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实际情况与后期影响,确保审计事项完整、审计内容全面、审计结果客观。

三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审计小组成员既要分工又要合作,要加强内部沟通交流,多听取其他成员意见,站在不同角度分析问题,把握不了的问题及时汇报,力求以最可行有效的方式核实疑点,揭示问题。

 此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审计组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审计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审计任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