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进万家 “声”动海南|理论宣讲有声有色 民族团结入脑入心
来源:    时间:2023-05-30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连日来,海南区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深入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讲活动,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各族群众心中深深扎根。

近日,海南区税务局举办了民族政策理论宣讲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入户宣讲等方式,将民族理论政策送入基层,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图片


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在农耕文化陈列馆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政策宣传月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整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


图片


海南区工商联联合区工信和科技局在乌海市中联化工有限公司、亚东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民族政策进民企”宣讲活动,宣讲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开展宣讲,通过宣讲进一步增进了企业员工对党的民族政策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认识和了解。


图片


下一步,海南区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系列理论宣讲活动,切实把民族政策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推动海南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