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摸清“家底”、保证账实相符
来源:    时间:2023-05-26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推动国有资产充分发挥效益,为资产配置管理打好基础,海南区审计局对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盘点清查,以实现资产账实下相符、合理配置、厉行节约、物尽其用。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动员。资产清查时明确责任目标、工作方法、程序及时限,面对资产盘点工作中存在的品类庞杂等问题,通过组织单位工作人员个人开展自查和财务人员盘点核查方式全面动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认真清查,实事求是。财务人员对照固定资产台账,逐一核对名称、规格型号、入账日期等资产登记信息后进行实地盘点,并粘贴固定资产卡片,让每件资产拥有自己的“身份证”,确保固定资产账实相符、账卡相符。同时完善资产使用台账,将管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资产有效管理常态化。

通过此次清查盘点,进一步明确了固定资产的使用管理状况,夯实了财务管理基础工作。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提高资产管理精细化水平,强化国有资产管理。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