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审计局持续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时间:2023-05-26    阅读量:    [关闭本页]

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业务质量,2023年海南区审计局把每周审计业务学习作为一种固定模式,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量、上台阶

一、审计法规每周学。每周安排半天时间集中开展专业知识“充电”,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法规进行逐条逐项学习,使审计法规牢记于心,为做好审计质量控制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审计案例重点学。聚焦年度审计任务,审计人员从审计书刊、审计专网查找一些典型案例,通过集中学习,从中学习独特的审计思路和审计视角,学习先进的审计方法和审计手段,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

 审计业务轮流讲。所有业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制作PPT演示文稿,分享自已在审计过程中的经验和作法,共同交流探讨,共同进步提高,帮助青年干部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实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