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审计局增强保密意识,筑牢风险防线
来源:    时间:2023-05-26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保密意识,强化保密担当,筑牢审计保密“安全线”,区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增强保密意识,筑牢风险防线”保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以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审计法》、通过机关大讲堂专题讲授《工作中的保密》以及深入包联共建小区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等方式进行。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保密宣传文章,引导大家增强保密观念,提高保密意识。

二是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保密风险防线,围绕日常保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明确风险点和防控重点进行提醒教育,在审计过程中签订审计人员保密承诺书,促进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审计监督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三常态化开展保密工作。对局内计算机设备实行登记管理,在每台计算机上安装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强化涉密载体管理,坚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原则,切实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管理,确保保密工作安全进行。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