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首家城市书房揭牌开放
来源:    时间:2023-04-27    阅读量:    [关闭本页]

4月22日,海南区首家城市书房——福河书苑揭牌,为广大市民打造出一方优质的阅读空间。

揭牌活动中,乐器古琴演奏、青少年轮滑表演、诗朗诵《我家住在黄河边》、大合唱《茉莉花》、非遗沙书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创集市,让大家体验文化消费乐趣,激发城市消费新活力,助推文旅商融合发展。

区商务局还举办了“万元购书券现场发放”活动,区总工会为福河书苑捐赠了价值20000元的图书,互助共建城市书房。

据了解,福河书苑是海南区一刻钟社区生活圈重点打造项目,总建筑面积216平方米,位于海南区人民公园西侧,现有藏书4000余册,种类有自然科学、儿童文学、科普读物、绘本等,是一座集“图书馆+书店+休闲吧”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设施。福河书苑设置了读书休闲区、走廊阅读区、下沉式读书区和观赏区。读者在阅读的同时,还可享受茶水和简餐服务,实现看书、借书、购书、休闲“四位一体”,让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在城市书房融合发展,充分满足了读者需求。福河书苑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是传统阅读阵地的现代延伸和有益补充,为公众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和服务的同时,也为读者提供各种有深度的对话和交流,对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具有积极作用。

福河书苑的挂牌,进一步完善海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将不断丰富以阅读为核心的文化服务,把城市书房建好、管好、用好,全力打造居民乐享文化生活的“新地标”和精神文化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