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加快推进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五大任务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03-22    阅读量:    [关闭本页]

3月21日,区委书记于志永主持召开海南区加快推进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五大任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五大任务”工作开展情况、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深入内蒙古考察,连续五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为内蒙古的发展擘画蓝图、把脉定向,明确了五大任务的发展战略。我们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去看待五大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交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抓紧动起来、干起来,全面提速、加快落实,全面有序推进五大任务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稳定工业运行,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抓好“五大任务”落实,在内蒙古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内蒙古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大局中多做添砖加瓦的事、在内蒙古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大局中找准着力点,在内蒙古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大局中打造特色亮点,在内蒙古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大局中抢占先机,精准发力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加快推进、取得实效。要深入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动认领任务,按照清单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落实工作。要定期分析调度,全面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纠正偏差。要强化考评激励,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上来,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