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恩勇同志到巴音陶亥镇与领导班子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来源:    时间:2023-02-28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督促巴音陶亥镇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好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227日,巴音陶亥镇开展领导班子集体政治谈话,镇党委书记王欣珂主持会议,海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恩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以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各项要求督促领导干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抵制“四风”,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图片

区纪委副书记徐恩勇强调: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和有关要求,理解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对巴音陶亥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安排部署。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内监督,要压责到位,细化责任分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要在查处案件、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等方面发现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设置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四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排查违规吃喝、接待等违纪行为,加大对“吃喝风”问题的整治,发现潜藏奢靡之风甚至腐败风险。全镇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五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清除作风顽瘴痼疾、弘扬新风正气。

图片

镇党委书记王欣珂表态发言。一是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自我第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二是始终把个人干净廉洁作为做人第一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三是始终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书记第一责任,锤炼严实工作作风。全面履行“一岗双责”,着力锤炼工作作风,避免“好人主义”。四是始终把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官第一追求,持续强化勇担当善作为。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善于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巴音陶亥镇建设成经济基础更加夯实、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更加现代便利、生活环境更加绿色美丽、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宜居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