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02-14    阅读量:    [关闭本页]

2月13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兵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五大任务”海南区2023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听取2023年重点项目开复工及手续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统筹扩大内需、促进外贸稳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调动各方积极性上下功夫,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落实“五大任务”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中央精神吃透、本地情况摸准、政策和措施研究透,把落实“五大任务”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结合起来,坚决打好推进结构性改革这场攻坚战,切实解决制约我区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是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建设抓进度,按照“续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的思路,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精心谋划抓储备,确保项目有序接替、梯次推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全力以赴抓服务,认真做好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准备工作,持续推动自治区3.0方案落细落实,深化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提升、一手抓建章立制,将营商环境评估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把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落地转化过来,以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海南区采矿权延续涉及资源环境承载力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