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冬日好时光 人勤增收忙
来源:    时间:2023-01-19    阅读量:    [关闭本页]

过去,一进入冬季,乌海市海南区曙光村居民便进入冬闲时节,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冬忙致富的场景。这里的居民变“冬闲”为“冬忙”,用勤劳的双手拼搏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图片

海南区曙光村居民尤树林正在为自家牛投放饲料。(摄影:肖传军)


一大早,乌海市海南区曙光村居民尤树林就在自家牛圈里忙活起来,准备草料、喂牛……每项工序他都做得仔细认真。尤树林告诉记者,他养殖的西门塔尔牛具有体格大、生长快、产肉多等特点。为了保证牛肉的品质,尤树林把豆粕、萝卜等作为常规饲料进行养殖,因肉质好,他养殖的牛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进入冬季以来,尤树林家已经销售了4头牛,为家里增加了不少收入。


图片

海南区曙光村集体经济项目内蒙古万宏面粉厂生产场景。(摄影:肖传军)


在海南区曙光村集体经济项目内蒙古万宏面粉厂,伴随着磨面机的轰鸣声,工作人员将一袋袋小麦根据订单需求研磨成各种精度的面粉。据了解,内蒙古万宏面粉厂日产能力60吨,是乌海市最大的面粉加工厂,该项目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了农区居民增收致富。在面粉厂工作的雷福军高兴地说:“有了这个面粉厂,村里的邻居们可以就近打工,每月能挣4500元。”


图片

海南区曙光村居民精心饲养羊。(摄影:肖传军)


近年来,海南区曙光村积极引导养殖户对牲畜品种进行改良,做优做强牲畜养殖业。与此同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吸收和带动当地居民就近务工,多途径帮助居民实现增收,居民收入水平持续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