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海南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19    阅读量:    [关闭本页]

1月18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兵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乌海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区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突出实干为先,坚持统筹兼顾,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明确任务清单,细化政策措施,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切实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治区、乌海市“两会”的重大意义,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全力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春节至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持续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卫战”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可靠的安全保障。会议传达学习孙绍骋书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把握好“乙类乙管”政策调整和春节人员流动“两个变量”,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持续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不断加强医疗物资保供、应急储备和医疗资源统筹调度,最大限度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唐毅,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贾庆东相关批示精神,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