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联“两个打造”主题优秀原创文艺作品线上展播反响热烈
来源:    时间:2022-07-20    阅读量:    [关闭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两个打造”重要部署,区文联积极行动,精心策划,组织本土文艺创作者创作了一批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文艺作品,开展“两个打造”主题优秀原创文艺作品线上展播活动。截至目前,在“活力海南”微信平台推送11期,在市文联平台推送2期。本次线上展播的内容推出后引起强烈反响。

大学生小李说:“美术作品《水泥厂旧址》《黄河西行客栈》,剪纸《奔腾》,这一幅幅作品生动还原了家乡的美景,仿佛唯美的画卷一样,将祖国的壮美山河与家乡美景描绘了出来,看到这些文艺作品,文化自信油然而生。”

居民老张说“读到《油炸糕》篇散文,小时候过年的场景在脑海中浮现,每逢过年时,油炸糕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现在每每吃起油炸糕,就会觉得圆圆的糕是团圆的象征,也是每一个离乡游子的思乡之情啊。”

文艺工作者乔美侠:“作为当代的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好更的优秀作品……”

本次文艺作品线上展播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获得了较好的反响。区文联将继续组织广大文艺创作者潜心创作,继续通过“活力海南”微信平台推送“两个打造”主题优秀原创文艺作品,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