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志永调研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走访区发改委和区统计局
来源:    时间:2024-03-19    阅读量:    [关闭本页]
3月18日,区委书记于志永调研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详细了解了银泰公园御府项目、海南产业园化工产业集中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项目、内蒙古和利化学纤维(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PAN基原丝和10万吨PAN基高端碳纤维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马恺参加。


图片


调研结束后,于志永到区发改委、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现场与大家进行交流,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上,2个部门分别汇报了总体工作情况。

图片


于志永说,区发改委、统计局作为全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在重大项目建设、政策资金落地、国民经济核算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履职担当,在宏观分析、前瞻性研判、决策建议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聚焦政策落地落实,认真收集政策、研究政策、解读政策、宣传政策、执行政策,充分挖掘政策中蕴藏的资源和能量,最大限度用活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重点关注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在经济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确保“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储备,落实好“争先进位、赛马比拼”机制和领导包联机制,精准服务企业,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招商引资,持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这篇大文章,推动产业链条向专业化和精细化延伸。要聚焦绿色发展,加强能耗总量和强度精准管控,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构建绿色引领、低碳集约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树牢“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加强经济形势研判,更加有效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深入整治“三多三少三慢”和“慢粗虚”问题,坚决有力改进和提升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